呼吸手账

昨天开了同名公众号
第一篇文章
想发手账却文不对题的写了一点读书笔记。
好在没人看,我还可以练练笔感,我天,应该没人看的下去吧。(抱头)

2019年3月20号

阴 暖和。

在中国式过年的杂乱里,读完山下英子的《断舍离》和几本关于极简生活的书,在脑海里勾画出一个“轻”生活的标准化模板,严格并且毫不留情的丢掉明明不需要却不舍得丢掉的物品,还有难以戒掉的坏习惯,最后是杜绝无效社交。

我的目标并不是成为一个克己的极简主义者,而是想要做到“知道自己喜欢什么,选择那些可以长久与之相处的人和物”。

我想要过自在的简约生活。每一个可以工作、阅读、健身、撸狗的美好时刻。


《断舍离》 【日】 山下英子

「以历史的眼光来看人与物,两者都是在某一个时点出现,又在某一个时点消失,区别不过时间的长短之分罢了。一个人与一件物品相遇是极为短暂的、微弱的缘分。只有尽力去珍惜爱护这种缘分,才是真正意义上对“太可惜了”这种感叹的回应。」

对人也是一样的啊。

「自己拥有取舍选择的自由。

吃不吃饭我做主。

穿不穿我做主。」

能拿得起,也能放得下,才是真的自在。

「人本身有一种倾向——总是看不见不想看见的东西。」

有些视而不见是因为真的不在乎、不关心吧。没有回应的一厢情愿,该放下的也放下吧。

「厨房和浴室、洗漱台直连着“肉体生命”,

客厅、暑假直连着“精神生命”,

衣橱柜和书房直连着“社会生命”。」

身体不舒服、精神萎靡还是人际关系不畅?哪里不够整洁,就首先打扫哪里吧。



失陪了,先去撸狗了。以上,今天。

评论